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还敢在网上乱炫富?小心被澳大利亚税务局盯上

2017年03月04日 06:50:21 来源: 新华社

  “紧盯”社交媒体,成为澳大利亚税务部门抓逃税的新策略:通过观察纳税人在社交媒体上晒出的图片、文字,揪出生活消费情况与纳税额度不匹配的逃税嫌疑人。

  《悉尼先驱晨报》本周早些时候报道,澳大利亚税务局组建了一支数据挖掘专家团队,在社交网站“脸书”、图片分享网站Instagram上“审贴”,通过开发出的模型,确定发帖者生活情况是否与其纳税申报单符合。

  这意味着,在“朋友圈”中言过其实的“炫富”可能会给你惹上麻烦。

  去年,税务局就通过社交媒体“盯上”一个“有问题”的家庭。夫妻两人收入共计14万澳元(约合73万元人民币),在澳大利亚只是中等收入水平,但他们在社交媒体上晒出的帖子显示,3个孩子全部上私立学校,一家人去加拿大温哥华附近的滑雪胜地惠斯勒度假,坐的是豪华商务舱。(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009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