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上了年纪记得换双鞋 穿不合适的鞋或引发焦虑

2017年03月04日 06:50:46 来源: 新华社

  如果你的鞋不合适,那千万别凑合,赶紧换双新的吧!西班牙研究人员说,穿不合适的鞋子可能会引发焦虑,对老年人影响尤其明显。

  先前有调查显示,83%的人穿的鞋号码不合适。科鲁尼亚大学丹尼尔·洛佩茨说,人步入老年后,脚型会变化,通常会变得更宽、更长。如若继续穿以前尺码的鞋子,就可能引发脚骨变形、姆囊炎、趾甲畸形、足底角化症等问题。再加上这一年龄段可能会存在肥胖、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关节炎等问题,老年人的独立生活能力会受到影响,更容易摔倒甚至患上神经衰弱,影响生活质量。

  研究人员建议老年人穿有可调节尼龙搭扣、橡胶鞋底的鞋子,减少行走对关节产生的冲击力。(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009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