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展强军决心!特朗普将登美国超级航母并发表演讲
2017-03-04 06:45:5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于当地时间2日访问位于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的造船厂,并将在美国最新一艘超级航空母舰“杰拉尔德·福特”号上发表演讲。

  美联社评论说,特朗普此举旨在推动其重振美军的计划。

  【重塑美军】

  特朗普2月27日宣布,他将在向国会提交的政府预算中“历史性”地提高国防预算,增幅达近10%,约为540亿美元。

  2月28日晚在国会发表演讲时,特朗普也表示:“为保证美国安全,我们必须提供给美国军人们需要的避免战争的工具——如果他们不得不这样做的话——他们必须战斗,且只能取胜。”

  去年的美国大选期间,特朗普多次重申要重塑“日益消耗殆尽”的美军。去年10月,他曾在弗吉尼亚州雷金特大学对支持者表示,这一地区的海军军事设施将处于“建造新军舰的中心位置”。

  在特朗普看来,目前美国军队规模过小、无法完成既定任务。他曾誓言让美国海军重回正轨,将其服役军舰扩充至350艘。此前美国海军计划在2020年后将现役军舰从272艘扩容至308艘。

  为达到大幅提高国防预算的目标,特朗普需要美国国会废除全面预算削减案。

  【超级航母】

  “杰拉尔德·福特”号造价129亿美元,计划于今年开始在海军服役。作为美国海军新一代“福特”级航母首舰,“杰拉尔德·福特”号长约333米,高77米,船体总重超过9万吨,可驻扎2600名海军士兵。

  “福特”级航母将逐渐取代现役的“尼米兹”级航母,成为美国海军的主力战舰。

  不过,这一美国的下一代核动力航母原本定于2016年3月加入海军现役编队,并于2019年首次出海,但由于大幅超出预算,航母建造遭遇经费困难,进度滞后。

  此外,“杰拉尔德·福特”号的测试进度也一度迟缓,再加上其主要航行系统出现问题,这艘超级航母的交付时间一延再延。(海洋)(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相关新闻
  • 特朗普要求成立移民犯罪专门机构 为受害者发声
    据外媒2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重视移民犯罪问题,成立联邦机构,协助受害者。批评特朗普这套针对移民作法的人士表示,这种作法有误,部分是因为研究显示,移民犯罪的可能性较美国本土出生的公民低。
    2017-03-03 07:58:22
  • 特朗普誓修隔离墙 无奈囊中羞涩需向国会要钱
    【新华社微特稿】为兑现竞选时的承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一上任就签署行政命令,打算沿美国与墨西哥边界修建隔离墙,以防非法移民偷渡。
    2017-03-03 06:45:21
  • 特朗普政府说美国不受制于世贸组织裁决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日发布2017年贸易政策议程报告,强调特朗普政府将强力维护美国在贸易政策事务上的主权,不会受制于世贸组织裁决。
    2017-03-02 13:27:05
新闻评论
    走进美国的国家公园
    走进美国的国家公园
    云南临沧云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10人死亡38人受伤
    云南临沧云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10人死亡38人受伤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茶绿樱红惹人醉
    茶绿樱红惹人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9500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