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为24名中国留学生颁发政府奖学金
2017-03-04 18:35: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旧金山3月3日电(记者马丹)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3日为领区内24名中国优秀留学生颁发“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以表彰他们在学术和科研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

  获奖者来自加利福尼亚州和华盛顿州的6所大学,经过层层评审选出,每人获得6000美元奖金。他们均为在读博士生,大多数从事自然科学领域的研究。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为获奖者颁发奖状。他说,在海外深造的中国学子们凭借自己的刻苦努力,不断在各个学科领域展露才华。中国政府十分关心广大自费留学人员,希望获奖学生砥砺磨练,增长才干,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参赞杨军说,中国政府非常关爱和支持优秀的自费留学生,希望他们能多为祖国发展作出贡献。

  获奖学生高源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他表示,获得奖学金既是一项很大的荣誉,更是一种鼓励。国内的人才引进政策为海归提供很多机会,他和周围同学都有将来回国发展的打算。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旨在鼓励学业优异的海外自费留学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伊拉克政府军收复摩苏尔西城一重要据点
    伊拉克政府军收复摩苏尔西城一重要据点
    “2017致敬经典”车展
    “2017致敬经典”车展
    法国足球名宿科帕离世
    法国足球名宿科帕离世
    雪茄工厂
    雪茄工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568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