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谴责摩苏尔化学武器袭击
2017-03-04 11:04:3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3月3日电(记者魏玉栋 程帅朋)红十字国际委员会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在伊拉克摩苏尔战事中出现的化学武器袭击。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负责中东地区事务的主管罗伯特·马尔迪尼在声明中说,过去两天,罗兹哈瓦医院收治了5名儿童和2名妇女,一些临床症状与遭受化学武器袭击后的症状一致。该医院位于摩苏尔市东部大约20公里的巴尔特拉镇。

  声明说,国际社会严禁使用化学武器,“我们对这样的袭击事件深感震惊,我们强烈谴责任何一方在任何地点使用化学武器”。

  据当地媒体报道,从摩苏尔西部城区发射的火箭弹击中了东部城区的民居,救援人员在遇袭地点发现了化学武器成分。目前,伊拉克政府军正在攻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的摩苏尔西部城区。伊拉克政府尚未对此事件发表声明。

  摩苏尔是伊拉克第二大城市,2014年6月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占领。伊政府军2016年10月17日宣布开始收复摩苏尔市,并于今年1月24日宣布收复摩苏尔东部城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2017致敬经典”车展
    “2017致敬经典”车展
    法国足球名宿科帕离世
    法国足球名宿科帕离世
    雪茄工厂
    雪茄工厂
    壮观!航拍江西婺源梯田“油菜花海”
    壮观!航拍江西婺源梯田“油菜花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67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