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奥政党将对战机采购案涉嫌行贿展开调查
2017-03-04 00:12: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3月3日电(记者王腾飞)奥地利自由党与绿党3日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一同对空客公司在一笔与奥地利的战斗机交易中涉嫌行贿一事进行调查。

  绿党主要领导人彼得当天说,将会对奥地利2003年采购战斗机过程中空客公司涉嫌行贿的问题进行详细调查,还将对采购案整个决策过程开展调查。对首位证人的公开质询计划于5月9日进行。

  2日,绿党与自由党已就共同调查该案达成一致,双方同意组建一个议会委员会,就该采购案中空客公司是否有行贿行为进行质询。

  奥地利在2003年从客车公司及其子公司采购了15架战斗机,采购案共涉及近20亿欧元(1欧元约合1.05美元)。奥地利国防部上周表示,经调查,空客公司等方面在采购价格、交付能力以及零件方面误导了奥地利,给奥地利造成高达11亿欧元的损失,但空客公司对此予以否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走进美国的国家公园
    走进美国的国家公园
    云南临沧云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10人死亡38人受伤
    云南临沧云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10人死亡38人受伤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茶绿樱红惹人醉
    茶绿樱红惹人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6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