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民众举行和平大会守护少女像 反对慰安妇协议
2017-03-03 07:58:2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韩媒报道,今年的3月1日是韩国抗日独立运动纪念日“三一节”98周年。当天,韩国各地举行纪念活动,釜山千余名民众举行了“守护少女像的1000把椅子”集会,多地还先后设置了慰安妇少女像。

  据报道,釜山市民运动当天以“守卫少女像的1000把椅子”为主题,举行和平大会。千余名学生和市民一起手持象征慰安妇的紫色标语牌,牌上写着“守护少女像”、“韩日协议全面无效”等。

当

  报道称,此次活动的举行是因日本政府要求移走少女像,韩国外交部也以非公开的方式向地方政府发布公文。

  市民们表示,将靠自己的力量守护少女像,促进慰安妇协议无效。

  集会结束后,参加者们绕日本领事馆游行,要求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道歉。当地警方为预防突发事故,在领事馆周围配备了300余名警力。

  另一方面,3月1日,在大邱市中区2.28纪念中央公园前举行了“和平少女像”揭幕仪式。少女像包含底座长2米、宽1.6米、高1.23米,在它的右边刻有参加募捐活动的2200余名韩国市民的名字。当天,安阳和丽水也先后设置了少女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无限镜屋”
    “无限镜屋”
    洞庭万鸟待北飞
    洞庭万鸟待北飞
    路灯下的劳动者
    路灯下的劳动者
    哈瓦那雪茄节
    哈瓦那雪茄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50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