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对优步司机爆粗口 优步老板忙道歉

2017年03月03日 06:50:59 来源: 新华社

  美国汽车共享服务商优步公司不久前被曝女员工遭遇上司性骚扰,眼下又因老板朝优步司机爆粗口被“围观”。

  英国广播公司1日报道,优步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搭乘法奇·卡迈勒驾驶的车时,就优步的计费标准“唇枪舌战”。作为优步司机,卡迈勒抱怨公司的价格政策导致他收入下降。

  彭博社公开一段行车记录仪拍下的视频。在几个回合“嘴仗”中,卡兰尼克咒骂这名现年37岁的司机,最后还告诉他:“一些人不喜欢为自己的事情负责,他们把人生中的一切都怪到其他人头上”。

  卡兰尼克随后就骂司机一事道歉。他在给员工的群发邮件中承认自己无礼对待那名优步司机。他说,“我要对法齐、司机和乘客群体以及优步团队表达深深的歉意”,优步公司“收到的批评提醒我,作为领导,必须从根本上作出改变”,“这是我第一次愿意承认我需要一些领导力方面的帮助”。

  就在两周前,卡兰尼克就优步公司性骚扰、性歧视丑闻致歉。

  优步此前被指通过虚夸潜在收入吸引更多司机加盟。今年1月19日,优步同意支付2000万美元,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就此达成和解。

  联邦贸易委员会指认,美国18座主要城市的优步司机收入比优步公司宣传的要少。比如在纽约,一名优步司机2015年能赚到6.1万美元,而公司官网上曾声称纽约优步司机当年平均收入为9万美元。司机租车和贷款购车的实际开支也比优步承诺的高。(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00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