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冰箱收纳 你应该这样做

2017年03月03日 06:50:31 来源: 新华社

  你家冰箱是不是总被塞得乱七八糟,很难从中找到需要的东西?《好管家》杂志日前刊登文章,传授冰箱收纳窍门。

  文章说,冷藏室最下层抽屉一般用来存放水果和蔬菜。因为有抽屉的保护,存放在里面的食品不会和冰箱箱体接触,也就不会因结冰而影响质量。抽屉上面一层隔板可用来放解冻的生肉或鱼,这不仅因为这里是冷藏室中温度最低的地方,还因为这样做可以避免血水滴下来污染其它食品。

  冷藏室中层一般用来放牛奶和奶制品,如黄油、奶油和奶酪。最上层则放一些不需要烹调的食品或者剩饭。要记住,冰箱门内侧温度最高,不适合放牛奶等易腐坏的东西,而放本身含防腐剂的果酱、果汁或调味品再好不过。(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0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