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官员批评美国民主党“政治迫害”
2017-03-03 22:47: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3月3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3日说,围绕俄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同美国总统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接触一事,美国民主党方面反应强烈,他同意特朗普此前所做评价,这属于“政治迫害”。

  据俄媒体报道,俄外长拉夫罗夫当天也表示,任命大使就是为了与相应国家保持关系,保持关系的形式包括与官员、议员等会面、交谈、接触。对这种做法从没人提出异议。

  1日,多家美国媒体报道说,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在去年美国大选期间曾两次与基斯利亚克接触,但今年1月在参议院听证会上却未透露这一情况。塞申斯事后辩称,在去年大选期间,他作为联邦参议员与俄驻美大使的两次接触没有任何不当,自己“从未和任何俄罗斯官员谈论过(美国)竞选问题”。

  民主党方面坚持要求塞申斯辞职,并认定他做伪证,主张对他发起刑事调查。对此,特朗普则坚定地站在塞申斯一边,他还反击民主党人的步步紧逼,认定对方在搞“政治迫害”。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在2016年大选期间与俄罗斯的联络。特朗普胜选后任命的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上任仅约3周,就因去年12月与基斯利亚克通电话谈及当时的奥巴马政府对俄制裁,但向副总统彭斯隐瞒了这一谈话内容而被迫辞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美司法部长否认曾与俄官员谈论美国大选
    美国新任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1日深夜发表声明说,他“从未和任何俄罗斯官员谈论过(美国)竞选问题”。
    2017-03-02 16:14:41
  • 美司法部长宣布不介入俄罗斯与美国大选关系调查
    美国新任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2日举行记者会宣布,他现在和将来都不会介入任何关于俄罗斯政府与美国大选关系的调查,同时再度否认与任何俄罗斯官员谈论过特朗普的竞选。
    2017-03-03 15:34:06
  • 美国民主党选出全国委员会新主席
    美国前劳工部长汤姆·佩雷斯25日在美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会议上经过两轮投票击败竞争对手、明尼苏达州联邦众议员基思·埃利森,当选新一届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
    2017-02-26 13:55:55
新闻评论
    走进美国的国家公园
    走进美国的国家公园
    云南临沧云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10人死亡38人受伤
    云南临沧云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10人死亡38人受伤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茶绿樱红惹人醉
    茶绿樱红惹人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566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