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连接中国和尼泊尔的交通要道修复贯通
2017-03-03 17:15:4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德满都3月3日电(记者周盛平)“援尼泊尔阿尼哥公路长期保通项目移交仪式”3日在尼首都加德满都举行。中国驻尼大使于红与尼泊尔基建和交通部部秘(常务副部长)塔芒格代表各自政府签署了项目交接证书。

  阿尼哥公路以中尼友好关系史上的重要人物阿尼哥的名字命名。2015年尼泊尔“4·25”大地震后,这条“生命大通道”遭到严重毁坏,中国武警交通救援队曾先后两次帮助尼方打通。但受雨季山洪影响,这条公路又出现多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道路被阻,严重影响尼北部辛杜帕尔乔克县灾后重建和当地人民的日常生活。

  于红在致辞时表示,阿尼哥公路的贯通,不仅加速了尼泊尔人民灾后重建进度,也为尼泊尔进一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双边贸易、深化各领域合作、打造中尼命运共同体创造了积极条件。

  塔芒格在签字仪式上说,阿尼哥公路是尼境内连接中国的唯一高等级公路,是尼北部一条关键道路。他特别感谢中国承建公司的辛勤劳动以及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无私援助。

  中尼两国政府2016年6月和7月两次互换照会,中方同意帮助尼方对阿尼哥公路沿线的5个滑坡路段紧急保通修复,全部修复工作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总承包。中铁十四局集团克服各种困难,花了5个半月的时间,于2017年1月底完成了该项目的全部工程。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尼泊尔公布八大优先投资领域
    尼泊尔政府主办的2017年投资峰会2日在首都加德满都开幕,尼泊尔政府在会上公布了八大优先投资领域,期待吸引更多外资。
    2017-03-02 18:45:25
  • “佛缘之路”心愿之旅在尼泊尔落幕
    历时一年多、行程十万里、以佛祖释迦牟尼诞生地蓝毗尼为终点的首届“佛缘之路”朝圣祈福万里行活动,26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正式落下帷幕。
    2017-02-27 16:40:10
新闻评论
    走进美国的国家公园
    走进美国的国家公园
    云南临沧云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10人死亡38人受伤
    云南临沧云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10人死亡38人受伤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茶绿樱红惹人醉
    茶绿樱红惹人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565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