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或出台新规打击跨国企业避税
2017-03-03 15:02: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3月3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政府3日发布三份面向公众征询意见的文件,拟出台新措施以确保在新西兰运营的跨国企业按规定缴税。

  此次涉及的相关措施旨在打击跨国企业把由新西兰本地雇员销售获得的利润转记为海外利润,或通过利息支付的方式把利润转移到海外等避税行为。

  新西兰财政部长史蒂文·乔伊斯和税收部长朱迪思·柯林斯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征询意见中的若干措施是根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关于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问题的相关建议拟定的。当前税率较低的税收体系符合需要,但需不断改进政策措施,以确保所有在新西兰运营的企业依法缴税。

  柯林斯表示,欢迎跨国企业来新西兰,但也希望这些企业根据在新西兰的实际经济活动缴纳税款。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新西兰每年因跨国企业避税行为损失约3亿新西兰元(约合2.12亿美元)税收。

  相关文件征询意见过程将持续到4月中上旬,新西兰政府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根据相关意见提出最终政策建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走进美国的国家公园
    走进美国的国家公园
    云南临沧云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10人死亡38人受伤
    云南临沧云县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10人死亡38人受伤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蜘蛛和蝎子的神奇世界
    茶绿樱红惹人醉
    茶绿樱红惹人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