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议会取消勒庞刑事豁免权
2017-03-03 10:20: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2日电(记者赵小娜)欧洲议会全会2日投票决定,取消法国总统候选人、欧洲议会议员玛丽娜·勒庞的刑事豁免权,其在社交网络发布极端组织暴力血腥图片的行为或将面临法国检察机关起诉。

  欧洲议会法律事务委员会提交的调查报告说,勒庞2015年在推特上发布3张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的图片,其中一张是美国记者詹姆斯·福利遭斩首的图片。她因涉嫌发布暴力图像,受到法国检察机关调查。但作为欧洲议会议员,勒庞享有免于刑事起诉的豁免权,因此,法国检方2016年10月向欧洲议会申请取消勒庞的豁免权。

  报告认为,勒庞发布没有经过处理的血腥照片有损受害者的尊严,因她在社交网络的影响力巨大,这些带有暴力性质的照片被广泛转发,带来的恶劣影响足以让检察机关对其启动刑事诉讼。

  报告强调,勒庞在接到网络主管当局通知之后,在规定的24小时内只删除了詹姆斯·福利的遇害照片,其余两张依然留在其社交媒体账户上,情节恶劣。报告还说,鉴于该法律事件的媒体曝光度,不排除勒庞恶意炒作的嫌疑。

  勒庞是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的总统候选人,目前在民调中支持率暂居领先位置,极有可能进入第二轮、即决胜轮投票。刑事豁免权被取消后,如果勒庞相关罪名成立,可能面临最高3年监禁和7.5万欧元(约合54.3万元人民币)罚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 土耳其总统批准剥夺议员司法豁免权宪法修正案
    土耳其总统府办公室7日晚间发表声明说,土总统埃尔多安已于7日批准了剥夺议员司法豁免权的宪法修正案。
    2016-06-09 03:02:13
  • 不惧逆风 欧盟创始国议长吁建欧洲“联邦”
    【新华社微特稿】在欧洲一体化进程面临困境的时刻,德国、法国、意大利、卢森堡的议会领袖26日联名发表公开信,倡议欧洲国家加强合作,把欧洲联盟进一步发展成“欧罗巴联邦”。
    2017-02-28 06:50:58
  • 葡萄牙要求伊拉克取消其驻葡大使之子外交豁免权
    葡萄牙外交部25日发表声明,要求伊拉克取消其驻葡大使萨阿德·穆罕默德·里达的一对双胞胎儿子的外交豁免权,以便对他们涉嫌打伤一名葡萄牙少年的案件进行调查。葡萄牙检察院24日通过本国外交部要求伊拉克取消其驻葡大使两个儿子的外交豁免权,以便对其所涉案件进行调查讯问。
    2016-08-26 23:16:05
新闻评论
    茶绿樱红惹人醉
    茶绿樱红惹人醉
    埃及与德国将在反恐及遏制非法移民等方面加强合作
    埃及与德国将在反恐及遏制非法移民等方面加强合作
    北京女篮创佳绩 三夺联赛总冠军
    北京女篮创佳绩 三夺联赛总冠军
    苏丹总统任命巴克里为总理
    苏丹总统任命巴克里为总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