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总统候选人马克龙提出建设“保护性”的欧洲
2017-03-03 10:21:0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3月2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2017年总统选举热门候选人、前经济部长埃马纽埃尔·马克龙2日在巴黎宣布完整竞选纲领,提出要建设一个具有“保护性”的欧洲。

  马克龙说,为保护欧盟的战略产业,他要推动建立一个在欧外来投资监管机制。同时,他提出要将欧盟公共采购市场留给那些至少一半的生产都位于欧洲的企业。

  马克龙表示,跨国企业避税行为在欧盟范围内造成竞争扭曲,法国将在打击这种行为方面成为典范。

  马克龙提出,要建立欧盟单一数字市场和单一能源市场,并在欧盟内限定煤炭最高价格。他还表示,希望建立欧元区预算,以促进投资。

  经济以外,马克龙还提出了关闭传播恐怖主义极端思想的文化场所、增加警力、提高国防预算、削减议员数量和特权等主张。

  近期多次民调显示,马克龙可能在5月初举行的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领先。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茶绿樱红惹人醉
    茶绿樱红惹人醉
    埃及与德国将在反恐及遏制非法移民等方面加强合作
    埃及与德国将在反恐及遏制非法移民等方面加强合作
    北京女篮创佳绩 三夺联赛总冠军
    北京女篮创佳绩 三夺联赛总冠军
    苏丹总统任命巴克里为总理
    苏丹总统任命巴克里为总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