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表示将打击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武装
2017-03-02 23:40:4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3月2日电(记者秦彦洋 施春)土耳其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2日表示,土耳其将对叙利亚北部古城曼比季的库尔德武装力量进行打击,除非其主动撤离。

  目前,占据曼比季的为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及其下属武装组织“人民保护部队”,土耳其将其视作恐怖组织,认为他们是土国内反政府组织“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占据曼比季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力量必须撤离。

  古城曼比季地处叙利亚北部的阿勒颇省,东距幼发拉底河约30公里,北距土叙边界不足30公里。该城曾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长期占据,又在2016年8月易手叙利亚库尔德民主联盟党。

  2016年8月,土耳其军队发起代号为“幼发拉底河盾牌”的行动,越境进入叙利亚北部,打击“伊斯兰国”并防止叙北部库尔德人势力坐大。叙利亚政府谴责土耳其军事行动是对叙利亚国家主权的公然侵犯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无限镜屋”
    “无限镜屋”
    洞庭万鸟待北飞
    洞庭万鸟待北飞
    路灯下的劳动者
    路灯下的劳动者
    哈瓦那雪茄节
    哈瓦那雪茄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