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塞尔维亚将于4月2日举行总统选举
2017-03-02 23:33: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3月2日电(记者王慧娟)塞尔维亚议长马亚·戈伊科维奇2日在贝尔格莱德宣布,塞尔维亚将于4月2日举行总统选举。

  戈伊科维奇在讲话中鼓励市民参加投票,“选出认真、负责的最佳总统人选配合政府工作,共同努力维护塞尔维亚的政治和经济稳定、自由、独立和主权。”

  戈伊科维奇表示,希望总统候选人用实际工作和责任心竞选,并尊重这一民主过程。

  现任总统尼科利奇将于5月20日结束5年的任期。按照塞尔维亚法律,需至少在现任总统任期结束前90天公布总统选举时间。

  现任总理、执政党进步党主席武契奇已于2月17日正式确认参选总统。社会党和其他执政联盟党派决定共同支持武契奇,这意味着现任执政联盟只有武契奇一名候选人参选。

  此外,曾被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前南刑庭)做出无罪判决的塞尔维亚激进党主席沃伊斯拉夫·舍舍利、塞尔维亚前外交部长武克·耶雷米奇等已宣布参加总统选举。

  民调机构益普索发布的最新调查表明,武契奇有望于第一轮总统选举中获得约52%的选票,不需要举行第二轮选举而直接胜出当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无限镜屋”
    “无限镜屋”
    洞庭万鸟待北飞
    洞庭万鸟待北飞
    路灯下的劳动者
    路灯下的劳动者
    哈瓦那雪茄节
    哈瓦那雪茄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