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新总理誓言致力于实现国家安全稳定
2017-03-02 23:03:0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3月2日电(记者李紫恒)苏丹第一副总统巴克里2日宣誓就任总理,承诺新政府的目标将侧重于实现国家的安全与稳定,以及苏丹的繁荣与振兴。

  巴克里在宣誓仪式上表示,新政府将以参加苏丹全国对话会议的所有政治派别和地区武装等各方力量为基础而共同组建。他还说,新政府将执行和落实全国对话会议所取得的各项成果。

  苏丹总统巴希尔1日任命巴克里为政府总理。根据该决定,巴克里将同时担任第一副总统和总理。

  巴克里来自执政的全国大会党,2013年12月出任苏丹第一副总统。此前,他曾先后任苏丹国家安全局局长、总统安全事务顾问、内政部长和国防部长等职。

  一波三折的苏丹全国对话会议2016年10月取得进展,各党派和武装团体代表就众多问题达成一致,为开启政治与宪法变革铺平了道路。苏丹当局依据会议成果,今年2月设立总理一职且规定总理须由执政党全国大会党成员担任,并对议会和总统负责,政府成员由总统而非总理选择和任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无限镜屋”
    “无限镜屋”
    洞庭万鸟待北飞
    洞庭万鸟待北飞
    路灯下的劳动者
    路灯下的劳动者
    哈瓦那雪茄节
    哈瓦那雪茄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6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