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外长:将国防支出提高到GDP的2%德国做不到
2017-03-02 18:33: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加3月1日电(记者郭群 李德萍)塔林消息:正在爱沙尼亚访问的德国外长加布里尔1日在塔林表示,在未来10年内将国防支出提高到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这一点德国做不到。

  据当地媒体报道,加布里尔在当天与爱沙尼亚外长米克塞尔会谈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德国无法做到将国防开支提高到本国GDP的2%,有各种国内政治原因,包括德国国内减税呼声很高。此外,德国军力猛增会导致欧洲军事失衡,引起其他欧洲国家不满。

  加布里尔说,德国正在通过其他方式对安全作出贡献,包括接收和安置大批难民,“大多数我们今天不得不面对的战争和难民问题,凭借大量军备开销也无法解决”。他还指出,欧洲首先需要下工夫建设一个安全和防务集体架构。

  加布里尔谈军费问题是为了回应美方的指责。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指责北约盟友在安全领域“搭便车”,新任美国防长马蒂斯在上月举行的北约防长会上也言辞激烈地告诫北约欧洲成员国提升军费。

  2014年,北约成员国在威尔士峰会上同意逐步增加国防开支,在10年内达到开支占GDP的2%。据北约新公布的数字,2016年只有5个成员国达到了这一标准,分别是美国、英国、希腊、爱沙尼亚和波兰。

  加布里尔是1日抵达爱沙尼亚开始进行访问的。此前他访问了拉脱维亚,接下来还将访问立陶宛。这是他新任外长以来首次访问波罗的海三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新闻分析:德国加强防务牵动多方神经
    德国国防部近期公布一份新扩军方案,计划将职业军人数量提高一成,增加军事预算,担负起“不断增加的责任”。在外界看来,德国扩军似乎是在应对美国特朗普政府的压力,担负更多北约防务责任。
    2017-03-02 16:29:52
  • 德国2月份失业率保持在历史低位
    德国联邦劳工局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月份失业人数降至259.2万人,失业率保持在历史低点。
    2017-03-01 23:23:23
  • 德国确保住房租赁双方权益受保障
    新华社记者朱晟  德国房屋租赁市场以居民偏好租房、租赁市场完善、租金管制规范著称。
    2017-03-01 15:12:38
新闻评论
    “无限镜屋”
    “无限镜屋”
    洞庭万鸟待北飞
    洞庭万鸟待北飞
    路灯下的劳动者
    路灯下的劳动者
    哈瓦那雪茄节
    哈瓦那雪茄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559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