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司法部长否认曾与俄官员谈论美国大选
2017-03-02 16:14: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3月1日电(记者徐剑梅)美国新任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1日深夜发表声明说,他“从未和任何俄罗斯官员谈论过(美国)竞选问题”。

  1日早些时候,多家美国媒体报道说,塞申斯去年7月参加华盛顿一家保守智库活动时,与多国大使见面,并与俄罗斯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进行了非正式交谈;去年9月,他又曾在办公室和基斯利亚克私下进行电话交谈。但今年早些时候参议院听证会上,他没有透露这两次接触。

  据美国媒体报道,塞申斯的发言人弗洛雷斯承认,塞申斯7月在智库活动中与基斯利亚克有过“短暂、非正式”交谈,但解释说塞申斯当时是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经常会见外国大使,并非以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身份与俄罗斯驻美大使接触。弗洛雷斯同时否认塞申斯有意误导参议院听证会。

  参议院听证期间,在被问及如果得知大选期间,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与俄罗斯政府有联络,作为司法部长他会怎么处理时,塞申斯回答说:“我不知道有任何这样的活动……我和俄罗斯人没有联络。”

  针对塞申斯的声明,有美国媒体解读说,塞申斯否认与俄罗斯官员谈论大选,但没有否认曾与他们联络。1日晚,参议院多名民主党人敦促塞申斯辞职。

  塞申斯是最早支持特朗普的共和党联邦参议员,也是特朗普提名的第一位内阁部长人选。围绕塞申斯任命确认,参议院民主党人曾强力阻击。2月8日,参议院以52票对47票通过塞申斯的司法部长提名。

  目前,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在2016年大选期间与俄罗斯的联络。特朗普胜选后任命的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上任仅约3周,就因去年12月与俄罗斯大使通电话谈及当时的奥巴马政府对俄制裁,但向副总统彭斯隐瞒这一谈话内容而被迫辞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无限镜屋”
    “无限镜屋”
    洞庭万鸟待北飞
    洞庭万鸟待北飞
    路灯下的劳动者
    路灯下的劳动者
    哈瓦那雪茄节
    哈瓦那雪茄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558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