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兰今年将向中东战乱受害者提供1200多万美元经济援助
2017-03-02 11:00: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沙3月1日电(记者陈序 石中玉)波兰总理希德沃1日说,波兰今年将向中东战乱受害者提供超过1200万美元的经济援助。

  希德沃当天在首都华沙与波内政部长马里乌什·布拉什恰克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她在发布会上表示,波兰2016年向中东地区战乱冲突受害者提供了共计4600万兹罗提(约合1100万美元)的经济援助。2017年波兰政府将继续提高同类型经济援助的额度,在原有额度基础上,将通过联合国、欧盟和双边经济援助合作项目向多国难民提供150万欧元(约合158万美元)的额外经济援助。

  希德沃还介绍说,波兰将向叙利亚提供150万兹罗提(约合37万美元)的额外援助款项,用于重建治疗叙利亚战争受害者的医院。她已经签署了一道行政命令,从波兰人道主义援助准备金中拨出这笔额外援助款项。

  希德沃说:“波兰政府不会减少人道主义援助项目数量,但我们的立场是,直接向战乱冲突发生地提供援助是最直接而有效的。”

  布拉什恰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类似观点。他说:“被迫接受那些进入欧洲的难民并不是帮助他们的最佳方式,在欧盟国家重新安置难民并不是团结一致的表现,我们应该将援助直接提供给那些在战乱地区等待帮助的人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路灯下的劳动者
    路灯下的劳动者
    哈瓦那雪茄节
    哈瓦那雪茄节
    纽约举行2017军械库艺术展
    纽约举行2017军械库艺术展
    寺外的猫
    寺外的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56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