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为梦想认真到拼命 新晋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有何不一样?
2017-03-01 06:55: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宽脸、雀斑、嗓音沙哑,热爱搞怪……她曾被大师伍迪艾伦称作“新缪斯”;被瑞恩·高斯林称作“万人迷”;也是奥斯卡“影帝”埃迪想合作的第一人选。

  她就是刚刚凭借《爱乐之城》获封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女主角的艾玛·斯通(Emma Stone),因“Stone”有石头之意,中国粉丝更爱称她“石头姐”。

  她15岁辍学 自嘲:我总是以失败告终

  最佳女主角艾玛是个85后,今年29岁,笑起来一脸阳光,是典型的追梦女孩的形象。

  艾玛说自己从来无意做女神,但她现在已经是全美新女神。在外人看来,她的成功好像顺风顺水,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7岁时,艾玛患上了急性焦虑症,简直压得她喘不过气。好在11岁那年,她接触到当地剧团,开始登台演出。表演不仅治愈了她的焦虑,也赋予了她更多的决心和勇气。

  14岁时,为了获得父母支持,她做出了一份有名的PPT——“好莱坞计划”,通过演讲将自己的梦想展示给家人。最终,她说服了父母。第二年辍学,她妈妈陪着她开始到洛杉矶试镜。

  好莱坞永远不缺“怀揣梦想要出人头地”的年轻人。没有背景、没有经验的艾玛每天奔波在试镜的路上,乘兴而去、败兴而归,然后等着可能永远不会打来的那通电话,好似成功从来不同情努力。艾玛曾经自嘲道道:“我总是以失败告终”。

  转机发生在2010年。那年,艾玛主演了青春喜剧《绯闻计划》,并凭借在该片中的表演,获得第68届金球奖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提名。2012年,她更是搭上了《超凡蜘蛛侠》这部顺风车,成为新一代全民偶像。

  她勇敢追梦 上演真人版《爱乐之城》

  在第89届奥斯卡颁奖礼上,艾玛·斯通成为最佳女主角,首次提名便成功获奖。同时她也是继《妙女郎》芭芭拉·史翠珊后,又一个凭歌舞片拿下该奖项的女演员。

  在《爱乐之城》中,艾玛饰演的是一个平凡的美国女孩。她不算很美,但阳光上进又幽默;她也不性感,但在自己的追梦路上很感性也很专业;她沉溺于爱情也不放弃梦想,有纠结,有失落,也有转机。

  艾玛把女主角看似生活化却很多面的形象表演得入木三分,有人说这与她成功的道路如出一辙。

  也有评论说,这个角色打动我们的原因在于角色美得很自由,很天真,也很固执。同时,这也是一部契合我们这个时代的电影。因为我们比以往任何时代都更强调自我成长、自我增值、自我认同和自我实现。

  她拒用替身 为角色零基础学踢踏舞

  艾玛·斯通为了工作,可以认真到去“拼命”。即使知道自己连续几天唱歌就会失声,她也坚持演出好几个月的百老汇歌舞剧;她情愿花3个月的时间,从零开始学习踢踏舞,也不愿在《爱乐之城》中使用替身。

  据《爱乐之城》导演达米恩·查泽雷回忆,当初在考虑是否接拍《爱乐之城》时,艾玛曾问导演有多长的准备时间,“如果影片需要我跳踢踏舞,那我就要去学踢踏舞。”因为她不想敷衍了事用替身。导演说:“通常不会有演员或任何人,愿意给自己增加难度。”

  她没“偶像包袱” 阳光快乐如邻家小妹 

  如果没有工作,艾玛会选择“宅”在家里,看书或者烹饪。几乎没有品牌代言,不喜欢玩社交网络,但特别擅长写PPT和代码……

  作为一个演员,她的字典里似乎没有“偶像包袱”这几个字,最喜欢做的就是去直播恶搞节目上做主持人,装傻、扮丑,样样精通,仿佛就是生活在你周围的邻家小妹。

 

  据说,在美国和10个人聊电影,其中7个人都会和你说起艾玛·斯通,无意当女神的“石头姐”现在已成为全美国影迷心中的“女神”。就像演员加菲安德鲁所说的,她就像是一颗太阳,给人快乐,让人放松。

  (编辑:刘新,文字来源:中国日报、中国网等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31360915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