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官员称英首相或间接将苏格兰推向再次独立公投
2017-03-01 07:34:0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报道,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当地时间28日表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政府在退欧方面“决不妥协”,可能会导致苏格兰举行二次独立公投,而且该国改弦易辙的时间已所剩不多。

  斯特金撰文称,英国公投决定退欧,改变了苏格兰上次独立公投以来的形势。苏格兰在2014年举行独立公投,以10个百分点的优势决定留在英国。

  “如果再进行独立公投,这不是因为苏格兰政府不守信用,而是因为英国政府毫不让步造成,”斯特金说道。“英国政府改变政策路线还为时不晚,但时间也不多了。”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此前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在做出脱离欧盟的决定后,英国正面临一个“巨大变革的时期”,英国希望在世界舞台上打造自己的新角色。

  特雷莎·梅在讲话中称,英国在脱离欧盟后将步入一个新的引领者角色,将大力主张商业、自由贸易和自由市场。她表示,这一进程也包括英国在退出欧盟之前,与欧盟签订“大胆和富有雄心”的贸易协定。

  去年6月,英国就是否留在欧盟举行全民公投,结果过半数的投票者赞同退出欧盟。首相特蕾莎·梅希望在今年3月开始同欧盟进行退出的谈判。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新闻评论
    百花争艳校园春
    百花争艳校园春
    校园景观湖捞出1000公斤“野生大鱼” 学校请师生免费品尝
    校园景观湖捞出1000公斤“野生大鱼” 学校请师生免费品尝
    里约狂欢节花车失控 至少8人受伤
    里约狂欢节花车失控 至少8人受伤
    河北衡水二中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河北衡水二中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98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