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青少年怎么看当前政治形势:政见分歧大
2017-03-01 06:45:1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公共事务研究中心一项调查显示,美国青少年同他们的父母一样对政治不抱幻想,对国内深刻的社会分化感到悲观,但对未来仍以乐观居多。

  美联社2月27日报道,公共事务研究中心去年12月7日至31日间通过网络和电话对全国范围790名年龄13到17岁的青少年进行调查。

  结果显示,八成青少年认为美国人在最重要的价值观上存在分歧,六成青少年认为美国正走向错误的方向。调查结果误差为正负4.6个百分点。

  作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移民的后代,现年14岁的奈尔斯·亚当斯还记得8年前收看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就职典礼的情形。当时,他和母亲畅谈了奥巴马上任对于他们这个黑人移民家庭的重要意义。

  如今,来自纽约市的亚当斯认为,唐纳德·特朗普当上总统,意味着美国的好日子结束了,这个国家在今后40年内会更糟糕。

  【政见分歧也大】

  同成年人一样,青少年内部存在大分歧,只是没那么对立。

  调查发现,四分之三的青少年显现政党偏好:29%立志成为民主党人,23%说要加入共和党,24%钟情于第三党。对特朗普持好印象的只有三分之一,对民主党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看法也好不了多少。

  拉美移民二代伊莱贾·阿雷东多不看好特朗普,也不喜欢希拉里。特朗普打算废除母亲加入的《平价医疗法案》并用新法案取而代之,让他忧心忡忡。

  阿雷东多说,“我觉得任何人都有能力实现美国梦,但对有些人来说要困难得多”,而《平价医疗法案》能够为这些人提供帮助。

  特朗普当选后几天,这些今后可能改写美国政治格局的“未来选民”以不寻常的方式参与政治。数以千计青少年加入示威行列,有人抗议特朗普,也有人力挺。

  17岁的达拉斯中学生索菲·斯维格尔告诉美联社记者,她是一个保守派共和党人,“我感觉有很多正在发生的坏事没有真正提及,甚至被隐瞒”,“那些政客和涉及政界的人对我们正在面临的问题含糊其辞”。

  只有16%的青少年认为,联邦政府干得好,为所有美国人谋福祉。

  【对未来仍乐观】

  调查同时显示,美国青少年对未来仍然乐观,并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每10个青少年中有9个表示,曾参加包括志愿服务、募捐在内的市民活动。

  17岁的绿党支持者杰茜·巴尔科姆认为,美国当前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重大问题,“并非你我之间存在对立,而是我们与问题的对立”。生气是最糟糕的应对方式。“无论其他人怎样进行政治‘站队’,保守派,或是自由派,我都不想去恨任何人”。

  57%的青少年对实现美国梦的机会依然感到乐观。

  相比之下,美国成年人对未来略显悲观。公共事务研究中心去年6月的一项调查发现,52%的成年人认为好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陈丹)(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 英媒:特朗普如何唤醒一代人的政治意识
    2017年的美国是一个神奇的地方。自从去年大选转为唇枪舌剑以来,我的女儿们就被政治辩论迷住了。另一方面,我女儿想去参加游行的一个原因是她在中学里的朋友们也打算参加。难怪去年一种52页的美国宪法口袋本(此前一名穆斯林演讲者在民主党全国大会上挥舞过一本宪法小册子)进入畅销书榜单。事实上,由于复杂的国内交通情况,我的女儿并没有和她的朋友们一起参加那次妇女游行。
    2017-02-22 11:12:52
  • 记者手记:电影节上的艺术和政治
    第6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13日进入第五天,历来缺少“星光”的电影节延续了其向来重视艺术创作、关注现实政治的鲜明特色。
    2017-02-14 12:53:36
  • 墨西哥人高唱国歌反对特朗普 政治派别放下分歧团结“制敌”
    【环球时报驻墨西哥特派记者 王骁波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陈欣】墨西哥全国15个州的24个城市12日举行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数万人大游行,据称这是迄今墨西哥爆发的最大“反特”游行。
    2017-02-14 08:04:29
新闻评论
    百花争艳校园春
    百花争艳校园春
    校园景观湖捞出1000公斤“野生大鱼” 学校请师生免费品尝
    校园景观湖捞出1000公斤“野生大鱼” 学校请师生免费品尝
    里约狂欢节花车失控 至少8人受伤
    里约狂欢节花车失控 至少8人受伤
    河北衡水二中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河北衡水二中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498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