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该不该学安吉丽娜·朱莉吃虫子?

2017年03月01日 06:50:24 来源: 新华社

  好莱坞女星安吉丽娜·朱莉最近在柬埔寨宣传她的电影时带着几个孩子一起面对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的镜头吃虫子,炒蝎子。也许你无法拿昆虫当食物,不过,像朱莉胆子这么大的人在英国可是越来越多。

  2012年开始做可食用昆虫生意的英国商人尼克·库珀说,他的产品销售额年增长25%,一些学校和健身机构也来采购他的产品。万圣节等节日期间,产品销售格外好。

  他认为人们不会一夜之间爱上吃虫子,但是年轻人可能会掀起吃虫子的潮流,有朝一日吃虫子会像吃寿司一样普及。

  库珀对BBC说:“行为可以改变,大虾的样子也难看,但是味道好,没有理由吃虫子不能变得平常。”

  库珀的同行沙米·拉迪亚称昆虫是“正宗超级食物”,富含蛋白质、矿物质、氨基酸。

  环保人士也希望昆虫走上餐桌。他们说,昆虫生长过程排放的温室气体少,用的水和土地少。另外,昆虫平均吃2公斤食物长1公斤体重,而牛吃8公斤饲料才能长1公斤。(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498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