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 国际 港澳 台湾 财经 法治 社会 纪检 体育 科技 军事 文娱 图片 视频 论坛 博客 微博
新华网 > > 正文

德国两青年飙车撞死人被判终生监禁

2017年03月01日 06:50:08 来源: 新华社

  两名德国男子因非法飙车撞死人2月27日被判终生监禁。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是德国首次将这种行为定罪为“谋杀”,“创造了德国司法历史”。

  28岁的哈姆迪·H和25岁的马文·N听到法官宣读的判决结果后目瞪口呆。几秒钟后,公众席上的被告人亲属发出啜泣声。

  两名被告当庭提出上诉,称他们是“过失杀人”,应该受到相对轻一些的判决。

  哈姆迪·H和马文·N去年2月1日清晨分别驾驶一辆奥迪A6TDI汽车和一辆奔驰AMG CLA 45汽车在柏林著名商业街库达姆大街上非法飙速并闯红灯,时速超过100英里(161公里),远超35英里限速。飙车过程中,哈姆迪·H驾驶的奥迪车撞上从侧街正常驶出的一辆吉普车,致使69岁的吉普车司机迈克尔·W死亡。

  此事在德国引起关于是否应加重对非法飙车行为惩罚的社会大讨论。在2月27日的判决结果出来之前,德国对这类行为的处罚通常是410欧元(约合2981元人民币)罚款和取消驾驶资格。(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4982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