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索马里议会批准新总理任命
2017-03-01 22:58: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3月1日电(记者卢朵宝 金正)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议会3月1日举行投票,批准哈桑·阿里·海尔为索政府新总理。

  索马里下院议长穆罕默德·奥斯曼·贾瓦里说,231名议员全部投了赞成票,无人弃权或反对。海尔将在未来30天内负责组建内阁,并提交议会审批。

  海尔表示,他就任后将重点解决索境内的安全、干旱和腐败三大问题。

  海尔于2月23日被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任命为新总理。他出生于1968年,拥有索马里和挪威双重国籍,曾担任挪威难民理事会区域主任和英国一家油气勘探公司非洲分部执行董事,是一位政坛新人。

  海尔与前总统哈桑·谢赫·马哈茂德关系密切,两人同属索主要部族之一哈维耶族,而现总统穆罕默德属于达鲁德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 索马里总统呼吁国际社会为索马里旱灾提供援助
    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28日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为索马里旱灾提供紧急援助。
    2017-02-28 23:01:46
  • 索马里总统任命新总理
    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阿卜杜拉希·穆罕默德23日宣布任命哈桑·阿里·海尔为索政府新总理。海尔出生于1968年,拥有索马里和挪威双重国籍。
    2017-02-23 21:49:52
  • 走进索马里首都难民营
    米桑难民营位于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市郊,据统计,这里搭建了193个临时居所。
    2017-02-13 11:11:30
新闻评论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春鸟闹花枝
    春鸟闹花枝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53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