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文化日”暨“中国故事·中国西藏”图片展在斯洛伐克开幕
2017-03-01 21:54:4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迪斯拉发3月1日电(记者曲曦)“中国文化日”暨“中国故事·中国西藏”主题图片展2月28日在斯洛伐克的新扎姆基市开幕。中国驻斯洛伐克大使林琳、新扎姆基市长克列恩,以及当地各界人士约200人出席活动。

  克列恩在致辞中说,文化交流是增进国家间交往的重要手段,希望以此次活动为起点进一步与中国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

  林琳表示,新扎姆基市是首个与中国驻斯使馆合办“中国文化日”的城市,也是“中国故事·中国西藏”主题图片展今年在斯全国巡展的第一站。希望本次活动能促进两国在经贸、地方交往等领域的务实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希望图片展能向大家展现美丽的中国大地、独特的中国文化、热情的中国人民和真实的中国面貌,增进斯洛伐克人民对中国文化和国情的了解。

  本次活动由中国驻斯使馆和新扎姆基市政府共同举办。活动分“中国文化日”和图片展两部分。据介绍,图片展将持续至3月12日。

  在“中国文化日”活动中,书法、茶艺、古琴、葫芦丝、太极、剪纸等中国传统文化展示项目和琳琅满目的中国特色文化产品吸引了百余名当地中小学生观赏、交流与互动。图片展开幕式上,舞龙、武术和旗袍秀博得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不少来宾表示,通过参与这次活动,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当代中国人积极健康的生活风貌有了更多认识,希望能有更多机会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西藏打通财政惠农补贴发放“最后一公里”
    藏历新年初三(3月1日)一大早,西藏日喀则市岗巴县龙中村村民边确来到村里的商店,用农行的“财政惠农补贴资金”卡取出400元现金,准备用来买农资备耕。
    2017-03-01 16:44:27
  • 找准致贫痛点 搭建脱贫支点——西藏脱贫攻坚一线观察
    在家门口放牧也能增收致富,这是拉萨市当雄县拉根多乡牧民多吉次仁做梦也想不到的。作为当雄县“身份证牦牛肉”产业的受益者,多吉次仁去年的收入达到1万多元,顺利地摘掉了“穷帽子”。
    2017-03-01 11:45:55
  • 西藏各族干部群众欢度藏历新年
    伴着节奏分明的音乐鼓点,拉萨市城关区阿坝林卡社区老年文艺队换上传统民族服饰,跳起《欢乐牧民》锅庄舞蹈……27日是藏历新年初一,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欢度藏历新年。
    2017-02-27 19:29:36
新闻评论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春鸟闹花枝
    春鸟闹花枝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553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