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中缅旅游合作论坛在缅甸召开
2017-03-01 21:17: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比都3月1日电(记者 庄北宁)主题为“旅游合作——中缅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新动力”的中缅旅游合作论坛1日在缅甸内比都举行。

  论坛由中国国家旅游局、缅甸酒店和旅游部、云南省人民政府和中国驻缅甸大使馆联合主办,中缅旅游相关行业官员、中国旅游协会、云南省旅游部门及旅游企业代表等300多人与会。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在开幕式上说,中缅旅游合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中国已成为缅甸第二大入境旅游客源国。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旅游业,将为中国与包括缅甸在内的周边国家开展旅游合作提供强劲动力。今年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本次论坛在中缅强化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新形势下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缅甸酒店和旅游部部长吴翁貌在致辞中说,中国是缅甸旅游业的重要市场。缅甸将积极参与湄公河地区旅游合作,包括澜沧江-湄公河旅游城市联盟建设项目。

  云南省副省长陈舜说,为满足中缅、滇缅游客需求,推动旅游业快速发展,双方应深化合作、改进管理、创新制度,方便游客往来。

  当天,论坛与会嘉宾签署了内比都旅游倡议书,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举办了首部缅文版《带你游北京》旅游指南新书首发推介活动。论坛期间,中缅旅游企业还将举行现场对接洽谈、旅游产品推介等系列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通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演出为缅甸华人送去新春祝福
    多姿多彩的歌舞、器乐和魔术表演,让缅甸仰光国家大剧院洋溢着欢快喜庆的气氛。当地时间2月1日晚,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团在这里举行首场春节访问演出,以极具中国韵味的文化大餐,为当地华侨华人送去新春祝福。
    2017-02-02 13:53:24
  • 通讯:“中国公司做了连缅甸政府都做不到的事情”
    “我们现在每天能看上电视,还用上了空调,这是以前完全想不到的。”住在缅甸北部实皆省蒙育瓦地区甘多村的吴布芒向记者说起现在的生活,显得颇为激动和满意。缅甸的电力缺口很大,即便是大城市也经常停电,农村地区能够通水通电相当难得。
    2016-11-11 19:31:05
  • 通讯:缅甸青年人的中国文化情
    新华社记者  “我喜爱汉语,也热爱中国文化。
    2016-11-11 00:55:01
新闻评论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春鸟闹花枝
    春鸟闹花枝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52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