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1.1%
2017-03-01 16:56:5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3月1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统计局3月1日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澳大利亚逆转上一季度下滑0.5%的颓势,国内生产总值(GDP)取得了1.1%的增长,令2016年全年经济增长率达到2.4%。

  澳大利亚统计局的声明说,去年第四季度的经济增长较为全面,20个行业中有15个取得增长。表现最强劲的是矿业、农林渔业、科技服务业,上述行业对经济增长率的贡献均为0.2个百分点。

  铁矿石、煤炭等大宗商品价格高企也是澳经济表现超预期的重要因素。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促使澳去年第四季度出口环比增长9.1%,同比增长15.6%。

  去年第四季度,澳大利亚家庭消费支出增长对经济增长的贡献为0.5个百分点,公共和私人投资各贡献了0.3个百分点。

  2016年第三季度,澳大利亚经济意外下跌0.5%。澳大利亚统计局说,三季度降雨多于往年,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建筑活动,给经济增长带来负面影响。

  第四季度重回增长让澳大利亚经济免于陷入技术性衰退,但全年2.4%的增长率仍低于3.48%的长期平均增长率。澳大利亚已连续26年保持经济增长。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警告说,不能将澳大利亚经济增长的希望都放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汪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春鸟闹花枝
    春鸟闹花枝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4112055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