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智库预测新西兰经济未来5年年均增长超3%
2017-03-01 16:33: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惠灵顿3月1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主要智库新西兰经济研究所日前公布的经济预测报告显示,受移民流入等因素带动,新西兰经济未来5年年均增长率将超过3%。

  这份预测报告说,建筑业和旅游业仍是新西兰今后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乳制品价格回升也有利于新西兰农牧业地区的经济发展。新西兰企业对经济前景感到乐观,不少企业正计划扩大人员和投资规模。

  报告说,2016年第四季度,新西兰通胀率自2014年9月以来首次回升到央行设定的1%至3%区间。随着建筑业产能压力扩大、零售商提价空间增加,今后几年新西兰通胀率可能继续上升。此外,2018年年中之前,新西兰基准利率预计将继续维持在1.75%的历史低位。

  报告认为,新西兰经济目前面临一定的外来风险,如美国特朗普政府政策调整和欧洲多国面临大选等不确定性。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新西兰1月出口奶粉近三分之一销往中国
    新西兰统计局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新西兰奶粉出口量同比下降9.4%,但奶粉出口额增长7.3%,在商品出口中表现最为抢眼。
    2017-02-28 10:56:45
  • 新西兰举行中新食品安全研讨会聚焦乳品安全
    涉及食品安全的中国国家主管部委与新西兰政府相关部门、企业和协会的近200名代表20日出席在新西兰第一大城市奥克兰举办的中新食品安全交流研讨会,共商乳制品安全、进口食品管理等议题。
    2017-02-20 20:42:55
  • 新西兰一城市因山火进入紧急状态
    新西兰南岛第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15日宣布,由于山火蔓延,克赖斯特彻奇及周边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2017-02-15 17:17:36
新闻评论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春鸟闹花枝
    春鸟闹花枝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551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