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韩美“秃鹫”联合军演开始
2017-03-01 14:40: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首尔3月1日电(记者杜白羽 耿学鹏)韩国国防部1日宣布,代号“秃鹫”的韩美联合军演当天开始。韩美两国防长当天通话,表示要强力应对朝鲜的挑衅。

  今年的“秃鹫”联合军演为期两月,规模为历届之最,美国将投入“卡尔·文森”号核动力航母等美军战略武器参与演习。有韩国舆论和学者认为,韩美军演从第一天起就将半岛局面推向剑拔弩张的紧张局面。

  据来自韩国国防部的消息,韩美两国防长当天上午通电话,评估朝鲜半岛局势和朝鲜核、导威胁,表示将严惩朝鲜挑衅。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在通话中重申,美国保护韩国的决心坚定不移,必将挫败针对美国及盟友的一切攻击,有效反制一切核攻击。

  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2月21日发表评论文章,谴责韩美联合军演是针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核打击的侵略战争演习,不仅激化朝鲜半岛和地区局势,还造成了战争一触即发的超紧张态势。

  自1953年朝鲜半岛停战以来,韩美每年都会举行大规模联合军演,其中包括二三月份举行的“关键决断”“秃鹫”联合军演和八九月份的“乙支自由卫士”演习。朝鲜对韩美联合军演表示强烈不满,并一直把韩美军演视作敌视朝鲜的威胁性举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春鸟闹花枝
    春鸟闹花枝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50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