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希腊两大超市集团抱团取暖以避免员工大量失业
2017-03-01 11:09: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典2月28日电(记者 陈占杰 刘咏秋)希腊两家大型连锁超市集团28日宣布合并,这项价值4.7亿欧元(约合4.97亿美元)的并购案将使上万名员工免于失业。

  据希腊国家通讯社雅典通讯社报道,希腊连锁超市巨头斯克拉韦尼蒂斯集团将出资4.7亿欧元,收购另一大连锁超市企业玛瑞诺普洛斯。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拥有560家分布在希腊和塞浦路斯的超市,员工约3万名。

  玛瑞诺普洛斯在去年6月份申请破产,当时拥有360家超市、1.2万名员工,负债达13亿欧元。该公司表示,经济衰退导致居民购买力下降、银行惜贷导致流动性短缺,以及政治不稳定,是公司申请破产的主要原因。

  根据并购协议,玛瑞诺普洛斯公司绝大部分员工将留任。希腊全国商会的统计显示,2008年以来,希腊已有25万家零售商因经济危机倒闭,致使85万人失业。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宇娇
相关新闻
  • 调查显示超半数德国人希望希腊退出欧元区
    德国社会研究和数据分析机构福沙舆论调查所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半数的德国人希望希腊退出欧元区。
    2017-02-26 15:51:19
  • 希腊或与债权人尽快展开谈判
    据路透社21日援引一位欧盟官员的话称,希腊与国际债权人已达成协议,债权人将在短期内重返希腊,与希腊政府就养老金、税收和劳动力市场结构性改革进行谈判,以使得希腊能获得更低利率的贷款。
    2017-02-22 13:51:10
  • 欧元集团主席说希腊和国际债权人会谈取得进展
    欧元集团主席杰伦·戴塞尔布卢姆日前在布鲁塞尔表示,国际债权人与希腊举行的会谈取得进展,希腊有望获得新一批救助资金,使其免于债务违约。
    2017-02-12 12:26:23
新闻评论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春鸟闹花枝
    春鸟闹花枝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4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