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2018巴黎秋冬时装周开幕 
2017-03-01 10:18: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2月28日电(记者张曼)2017-2018巴黎秋冬时装周28日拉开帷幕。本次时装周新加入三大品牌,分别是中国设计师王汁创立的同名品牌Uma Wang以及两个法国品牌Jour/Ne和Atlein,新品牌首秀颇受业内人士与时尚爱好者关注。

  在为期8天的时装周内,全球著名时装品牌、时尚界知名设计师和新锐共将举办82场时装秀,展示各自新作,引领下一季秋冬时尚。

  Uma Wang是中国设计师王汁2005年创立的品牌,已在2013年加入米兰时装周,此次与法国品牌Jour/Ne和Atlein共同进军巴黎时装周,备受期待。此外,法国品牌蔲依(Chloe)创意总监克莱尔·韦特·凯勒即将离职,将在本次时装周上奉献品牌“告别秀”。

  首日共有11个品牌登场亮相。与历次巴黎时装周相同,第一天登场的设计师多为近年来涌现的新锐。Jour/Ne在首日亮相,领带搭配双排扣外套、迷你裙加长袜、运动鞋配金色耳坠,带来一股别样时尚感。

  法国品牌PAULE KA本季则从“法式风格”中吸收灵感,主打羊毛大衣以及花边晚礼裙,营造传统女性魅力。法国文化部长阿祖莱光临这场“法式风格”秀,她表示时尚对于法国十分重要,是法国在世界各地的形象大使。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传统时装周面临挑战,部分品牌开始打破传统发布模式与周期,举办男装女装同台发布,用VR(虚拟现实技术)展览取代传统时装秀,或者调整成衣制作周期,举办“即看即买”时装秀,譬如瑞典知名成衣品牌H&M就将在巴黎时装周期间举办春夏男女装“即看即买”发布活动。

  巴黎时装周始于1910年,与纽约、米兰和伦敦时装周并称为全球四大时装周。巴黎时装周每年举办两次,即2月至3月间举办秋冬时装周,9月至10月间举办春夏时装周。2017-2018巴黎秋冬时装周将持续至3月7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春鸟闹花枝
    春鸟闹花枝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48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