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宣誓就职
2017-03-01 07:04: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2月28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建刚)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明娜·穆罕默德2月2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宣誓就职,她承诺将在可持续发展、性别平等、青年问题等各方面支持秘书长工作。

  当天,阿明娜·穆罕默德在秘书长古特雷斯主持的小型就职仪式上宣誓,承诺将按照忠诚、严谨和良知的原则履行职责。

  她随后在会见媒体时表示,正如古特雷斯所说,可持续发展本身不是目的,而是实现全面和平的最佳方式,为此,她将集中精力帮助秘书长在联合国推动可持续发展,为秘书长全面审查联合国发展系统提供支持。此外,她还将努力推动性别平等和青年赋权等问题取得进展。

  阿明娜·穆罕默德就职前任尼日利亚环境部长,她此前曾任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2015年后发展规划问题特别顾问,为制订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发挥了重要作用。古特雷斯去年12月任命她为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

  联合国大会1997年12月决定设立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一职,以协助管理秘书处的运作,代表秘书长出席部分活动,确保各项活动和方案的连贯性等。阿明娜·穆罕默德是联合国历史上第五位常务副秘书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百花争艳校园春
    百花争艳校园春
    校园景观湖捞出1000公斤“野生大鱼” 学校请师生免费品尝
    校园景观湖捞出1000公斤“野生大鱼” 学校请师生免费品尝
    里约狂欢节花车失控 至少8人受伤
    里约狂欢节花车失控 至少8人受伤
    河北衡水二中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河北衡水二中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46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