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媒:特朗普向国会请求540亿美元额外军费

2017年02月28日 11:12:50 来源: 新华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28日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近日呼吁增加美国军费支出,其增幅将是自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白热化时期以来最大的。他寻求为五角大楼的预算增加540亿美元,以应对他眼中“危险世界”的威胁。

    白宫27日表示,特朗普准备公布一份重点在于“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的预算,计划请求国会批准相当于年度军费支出近10%的额外国防经费。

    在特朗普与28日在国会发表首次演讲之前,他试图将其在安全和实力方面的竞选主题重新置于华盛顿辩论的核心位置。此前数周经历了持续的风波,核心问题是特朗普政府与克里姆林宫的关系,以及白宫和白宫记者团之间的激烈论战。

    “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是在当今危险时期向世界传递的一个有关美国实力、安全和决心的信息。”“我们必须确保我军奋勇的男女官兵拥有他们需要的武器来吓阻战争,并且在被要求以我们的名义投入战斗时,只做一件事——那就是取胜,”特朗普补充称,“我们必须赢。”

    据华盛顿监督组织——美国尽责联邦预算委员会表示,如果特朗普的要求被批准,那将是自2008年军费支出增加10%以及2007年增加12%以来,国防支出最大的增幅。

    那两份预算是在乔治•W•布什大举增兵伊拉克时期通过的,当时在甚嚣尘上的武装叛乱可能挫败以美国为首的军事努力的情况下,美国总统命令向伊拉克增派2万名美国士兵。

    白宫一名官员在与记者们的电话会议中详细解释了这540亿美元的支出请求,特朗普称其支出包括为地方执法和维持美墨边境治安的边境巡逻方面新增的支出。

    白宫表示,同时将通过削减等额的非国防支出来为新增军费提供资金。特朗普政府官员并未具体列出将削减的政府计划,但特朗普承诺“在联邦政府各部门加大节省并提高效率”。

    然而,特朗普政府提出的数字只是构想,为了争取想要的资金它很可能面临一场艰苦的斗争,甚至是在党内也将面临挑战。尽管共和党传统上支持增加国防预算,但众议院一个共和党预算鹰派核心团伙很可能不愿接受如此大幅的预算增加。

    曾担任国会官员的预算专家斯坦·科伦德表示,特朗普可能只有50%的胜算。

    科伦德称,白宫有3种方式争取到这540亿美元:利用为战争准备的应急资金;在面对保守派反对的情况下说服国会上调现有国防支出上限;或明目张胆地违反上限规定。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敏彦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9497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