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名德国人质在菲律宾遭杀害 默克尔严厉谴责
2017-02-28 07:49: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针对菲律宾“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此前发布的对德国人质坎特纳实施斩首的视频,德国政府27日发布声明称,已确认此前在菲律宾被挟持的这名德国人质遭到杀害。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通过其发言人对此予以严厉谴责。

  默克尔谴责这是一起卑鄙的罪行。她说,杀害德国人质的行为“再次表明了恐怖分子多么地丧尽天良和泯灭人性”。她呼吁各方团结一致,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当天表示,对暴行予以最强烈谴责,并将全力与菲律宾当局合作将凶手绳之以法。

  德国电视一台援引菲律宾政府表态称,菲政府谴责这一行为是“野蛮的”。

  70岁的坎特纳于2016年11月初与其女友在菲律宾和马拉西亚等地海域进行长途风帆旅行时遭劫。坎特纳59岁的女友当场丧生。之后,坎特纳处于“阿布沙耶夫”组织挟持之下。

  在此之前,坎特纳曾通过视频向外界求助。据报道,挟持者提出索要57万欧元的赎金。在营救努力无效后,“阿布沙耶夫”组织放出了上述斩首视频。

  早在2008年,坎特纳和女友就曾遭遇过一次绑架。当时他们驾驶帆船在索马里沿岸航行时遭到劫持,并被扣留超过50天。据德媒报道,当时在支付60万美元赎金后,两人最终得以获释。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新闻评论
    孤岛·夫妻·三十年
    孤岛·夫妻·三十年
    “烧火龙”迎“二月二”
    “烧火龙”迎“二月二”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975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