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研究员称生宝宝影响女性睡眠
2017-02-28 06:50: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不少新妈妈抱怨晚上睡不好,而爸爸们好像很少有这种困扰。美国佐治亚南方大学一项调查显示,事实的确如此。

  研究人员调查了5805名年龄在45岁以下成年人的睡眠习惯。结果显示,有无子女对女性睡眠习惯影响巨大:没有孩子的女性中,62%每天睡眠时长可达到7小时,而有孩子的女性中,能“达标”的只有48%。另外,家里每多一个孩子,妈妈睡不够的可能性就增加50%。

  不仅如此,孩子还和女性的疲劳感有很大关系:有孩子的年轻女性平均每月有14天感觉劳累,没有孩子的则有11天。

  但是,调查显示,男性睡眠方式完全不受孩子的影响。

  负责调查的凯莉·沙利文说:“充足睡眠对整体健康起着关键作用,还会影响心脏、大脑和体重……要想获得健康睡眠需要限制咖啡因摄入、保持卧室灯光昏暗、临睡前不要玩手机或者看电视。”(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解婷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孤岛·夫妻·三十年
    孤岛·夫妻·三十年
    “烧火龙”迎“二月二”
    “烧火龙”迎“二月二”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51294974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