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政府官员披露特朗普拟削外交经费补军费
2017-02-28 06:50: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26日披露,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准备向各联邦机构下发2018财政年度的预算方案,以征求意见。预算案中,国务院和环境保护署的预算将被缩减,同时国防预算将增加。

  特朗普政府打算27日向各联邦机构下发预算案。如果对所分配的预算额不满,相关机构可提出扩大拨款要求。

  一名政府官员说,特朗普曾要求增加五角大楼的开支,这些钱将用于打造军舰、军机以及在霍尔木兹海峡海峡等地实现更为强大的军事存在。特朗普的上述要求将在预算案中有所体现。

  特朗普早在竞选期间就表态要增加国防预算。他去年9月在费城发表防务政策演讲,表态若当选总统,将解除2013年启动的美国自动削减赤字机制对防务预算的限制,大幅增加防务预算,扩充各军种兵力和军备。本月24日,特朗普又在“保守政治行动大会”上承诺,美国将迎来“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军备增强”。

  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政府官员说,国务院的预算将至多缩减30%,这将促使这一部门发生重大重组,一些项目可能会被砍掉。

  除国务院,环保署也将被缩减预算,其他一些非防务项目也在节流之列。不过,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26日在做客一档电视节目时承诺,不会削减社保和医保的联邦预算。

  路透社报道,一些防务专家已经开始质疑大规模增加国防开支的必要性,毕竟美国的年国防开支已达大约6000亿美元,而国务院和一些外国援助项目的年度开支仅为500亿美元。

  针对被媒体曝光的预算案内容,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发言人约翰·奇瓦尔塔茨基说,鉴于预算案仍在讨论当中,“现在置评还为时过早”。

  这份预算案定于3月中旬对外公开,而最终版本还将接受议会审议、批准。(杜鹃 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孤岛·夫妻·三十年
    孤岛·夫妻·三十年
    “烧火龙”迎“二月二”
    “烧火龙”迎“二月二”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97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