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日本华人华侨为“3·11”地震灾区义演

2017年02月28日 13:53:1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2月28日电(记者 方艺晓)为慰问日本“3·11”地震灾区民众,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爱心交流,由日本华人华侨创新协会(简称华创会)主办的日本东日本大地震受灾地支援公演2月25日在日本岩手县陆前高田市开演,为灾区带来浓浓暖意。此次演出的主题为“牵手凝聚爱心,友好点亮希望,携手共进未来”,来自日本各地的华人华侨和日本艺术家为灾区的日本民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歌舞演出,获得观众热烈好评。中国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日本众议院议员黄川田徹、陆前高田市市长户羽太等来宾及数百名当地民众到场观看了演出。

  全国政协委员、日本华创会会长潘庆林通过视频为公演献上了致辞。他说,“3·11”地震给日本民众带来了很大创伤。地震发生后,灾区的严峻状况也牵动着中国人的心。日本民众在短时间内重新振作,对抗自然灾害,重建美丽家园的身影令中国和世界人民为之动容。今年恰逢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举行公演,对于改善和促进中日关系,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这次活动能展示中国的大国爱心,树立华人形象,向日本民众传递中国人民的友情与关爱。

  中国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出席并致辞。新华网 方艺晓 摄

  中国驻札幌总领事孙振勇出席并致辞。他向受灾日本民众献上衷心的祝愿,希望灾区人民平安渡过难关,重建家园。他表示,希望华侨华人继续坚持不懈地推进两国人民间的理解和友好,为中日关系的改善与发展贡献力量。同时并鼓励在日华人华侨携手共促和平发展,共谋世代友好,为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作出贡献。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97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