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去年共发生逾3500起针对移民的犯罪事件
2017-02-28 23:58: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2月28日电(记者袁帅 张远)德国内政部发言人约翰内斯·迪姆罗特27日在柏林说,2016年共有3500多起针对移民的犯罪事件,这一数字“值得警惕”。

  据媒体报道,迪姆罗特说,犯罪事件共导致560人受伤,其中包括43名儿童。有超过2300名嫌疑人牵涉其中。这些事件中,大部分为针对难民营的财产破坏、极右翼口号涂鸦、威胁和造谣等,但也存在纵火、人身伤害和谋杀等严重犯罪。

  迪姆罗特表示,德国政府正在愈加严厉地打击此类犯罪行为,今年以来,袭击事件数量呈下降趋势。他同时呼吁德国社会共同打击种族主义和极端主义。

  德国议员乌拉·耶尔普克表示,许多受害者可能因为有顾虑而不敢报警,所以真实情况可能比统计数据所显示出的更为严重。种族主义暴力已成为德国的日常事件,德国政府应该对此予以足够重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 德国一男子驾车冲撞行人造成1死2伤
    一名男子25日在德国西南部城市海德堡驾车冲撞了行人,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
    2017-02-26 07:59:38
  • 美国多地集会抗议新政府移民政策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满一月之际,纽约、芝加哥、波士顿等多个美国城市19日举行集会和游行,抗议政府此前颁布的限制移民行政令等颇具争议的新政策。
    2017-02-20 12:31:04
  • 德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温和增长
    德国联邦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国内消费增长推动,德国2016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4%,增速高于第三季度但略低于去年头两个季度。
    2017-02-15 09:23:22
新闻评论
    百花争艳校园春
    百花争艳校园春
    校园景观湖捞出1000公斤“野生大鱼” 学校请师生免费品尝
    校园景观湖捞出1000公斤“野生大鱼” 学校请师生免费品尝
    里约狂欢节花车失控 至少8人受伤
    里约狂欢节花车失控 至少8人受伤
    河北衡水二中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河北衡水二中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46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