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最先进核电机组正式投入工业运行
2017-02-28 22:39:2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2月28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28日说,俄罗斯按照后福岛时代安全技术修建的最先进核电机组——新沃罗涅日核电站6号发电机组28日正式投入工业运行。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发布新闻公报说,新沃罗涅日核电站6号发电机组投入运行是俄核能领域近年来的重要事件。该机组于2016年5月完工,于2016年8月5日进入工业试运行阶段,并开始发电。

  据介绍,该机组装配俄罗斯研制的VVER-1200压水反应堆。该机组属于“三代加”核电机组,技术-经济性指标进一步改善。由于配备了额外的被动安全系统,在出现紧急状况时,该机组不需要核电站工作人员干涉,即可阻止事故扩散。

  公报说,美国、法国都在建造“三代加”核电机组,但俄罗斯新沃罗涅日核电站6号机组是世界上第一座投入工业运行的新一代核电机组。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日本一核电站内失火无放射性物质泄漏
    位于日本新潟县的东京电力公司柏崎刈羽核电站内一栋房屋23日下午冒烟起火,约90分钟后火被扑灭,东电称未造成放射性物质泄漏和人员伤亡。
    2017-02-23 22:45:59
  • 法国一核电站发生爆炸致5人轻伤 排除核泄漏危险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西部拉芒什省弗拉芒维尔核电站厂区9日上午发生爆炸,造成5人轻伤,但没有核泄漏危险。
    2017-02-09 20:27:04
  • 东芝核电业务恐巨亏 股价大跌逾10%
    【东芝核电业务恐巨亏 股价大跌逾10%】由于有消息称日本东芝公司在美的一桩核电收购可能遭遇巨额损失,其股价27日一度大幅下跌超过10%。据悉,在收购石伟公司时,东芝与芝加哥桥梁与钢铁公司之间在业务评估和价值上就存在分歧,甚至还诉诸公堂。
    2016-12-28 10:02:48
新闻评论
    百花争艳校园春
    百花争艳校园春
    校园景观湖捞出1000公斤“野生大鱼” 学校请师生免费品尝
    校园景观湖捞出1000公斤“野生大鱼” 学校请师生免费品尝
    里约狂欢节花车失控 至少8人受伤
    里约狂欢节花车失控 至少8人受伤
    河北衡水二中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河北衡水二中举行高考百日誓师大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54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