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朝鲜代表团抵达马来西亚商讨朝鲜男子死亡事宜
2017-02-28 19:00:0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吉隆坡2月28日电(记者刘彤 林昊)朝鲜官员28日在朝鲜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前向记者说,朝鲜高级别政府代表团当天抵达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将与马方就朝鲜男子死亡事件有关问题进行商讨。

  朝鲜前常驻联合国副代表、代表团发言人李东日当天向等候在使馆外的媒体记者说,代表团将与马方相关官员商讨归还死亡朝鲜男子尸体、释放朝鲜籍嫌疑人、双边友好关系发展等问题。但李东日没有说明代表团将与何人会面。

  根据马方公布的信息,一名朝鲜籍男子13日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二号航站楼寻求医疗帮助,随后在送医途中死亡。马副总理扎希德16日说,死亡男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之兄金正男。但这一说法遭到朝驻马大使否认。

  事件发生以来,马朝两国围绕尸检、调查等问题互相指责。马警方已逮捕一名越南籍女子、一名印度尼西亚籍女子、一名马来西亚籍男子和一名朝鲜籍男子。

  马来西亚总检察长阿班迪28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将于3月1日对两名女性嫌疑人以谋杀罪提起诉讼。马警方认为,这起袭击是有预谋的行为,女嫌疑人“拍恶搞视频”的说法不成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海豚姑娘”的蓝色追梦之旅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大熊猫“奇一”抱大腿成网红 萌翻众粉丝
    春鸟闹花枝
    春鸟闹花枝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韩国特检组认定朴槿惠为涉腐嫌疑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0545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