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和塔吉克斯坦将强化安全与经贸合作
2017-02-28 05:54: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斯塔纳2月27日电(记者周良)杜尚别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与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表示将加强两国安全与经贸合作。

  普京当天访问塔吉克斯坦并与拉赫蒙举行会谈。会谈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说,双方讨论了中亚地区安全形势,特别是阿富汗局势。两国同意强化合作以确保阿富汗局势稳定,并将协调行动以应对来自阿富汗的安全威胁。

  声明说,俄塔两国军队在塔吉克斯坦境内共同行动是确保地区局势稳定的重要因素,两国将根据有关协议加强协调。两国将继续强化在军事和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并将在打击恐怖主义、极端主义和毒品犯罪方面强化双边和多边合作。

  普京在会谈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俄塔两国将在维护塔吉克斯坦和阿富汗边界安全方面强化合作,其中包括利用驻扎在塔境内的俄军事基地来维护塔阿两国边界安全。

  俄塔两国政府当天还就强化两国经贸合作举行会谈,签署了关于和平利用核能以及促进就业、旅游和环保等领域合作的7份文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孤岛·夫妻·三十年
    孤岛·夫妻·三十年
    “烧火龙”迎“二月二”
    “烧火龙”迎“二月二”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539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