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参与北约驻军行动的德军定于下月与立陶宛士兵进行首练
2017-02-27 21:38: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尔纽斯2月27日电(记者郭明芳)立陶宛通讯社27日援引立国防部消息报道,参与北约驻军行动的德国士兵将于近期开始投入训练,与立陶宛士兵一起进行的首次演练定于下月举行。

  立陶宛国防部消息说,包括5辆“豹2”主战坦克、20辆“黄鼠狼”步兵战车等在内共60台(辆)装甲装备和车辆21日从德国运出,24日到达立陶宛南部小城舍什托凯。在这些装备最后运抵茹克拉军事基地后,北约驻立陶宛多国部队的德国士兵准备于近期开始投入训练,并计划于下月与立陶宛士兵进行首次演练。

  本月1日至10日,超过450名德国机械化步兵营士兵通过空运和铁路运输陆续抵达立陶宛,同期运抵的还有他们携带的武器装备和百余辆军车。这些德国士兵将与北约其他成员国军人共同构成驻立陶宛营,由德国承担驻军领导责任。德国士兵部署在茹克拉军事基地,将与比利时、荷兰和挪威军人一起参加各级别训练。

  2016年7月,北约成员国领导人在华沙峰会上决定加大在中东欧的军事存在,在波兰、立陶宛、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共部署4个营的多国部队,分别由美国、德国、英国和加拿大承担驻军领导责任。驻军计划于今年开始实施。此举被视为北约加大对俄罗斯的威慑,引发俄方强烈不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参与北约驻军行动的德军装甲装备运抵立陶宛
    包括“豹2”主战坦克在内的一批装甲装备24日通过火车运抵立陶宛南部小城舍什托凯,这批装备将提供给参与北约驻立陶宛多国部队的德国军队使用。
    2017-02-24 22:48:18
  • 立陶宛议会批准与美国的防务合作协议
    据立陶宛通讯社15日报道,应总统格里包斯凯特的要求,立陶宛议会14日启动特别应急程序批准了立陶宛与美国的防务合作协议,从而对部署在立陶宛的美军地位进行了明确界定。
    2017-02-16 03:28:09
新闻评论
    孤岛·夫妻·三十年
    孤岛·夫妻·三十年
    “烧火龙”迎“二月二”
    “烧火龙”迎“二月二”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539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