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上院议长说不能接受让叙利亚总统立即下台
2017-02-27 18:21:5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2月27日电(记者魏良磊)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马特维延科27日说,让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立即下台的要求是无法接受的,叙利亚问题应该由叙利亚人民通过民主的程序去解决。

  马特维延科当天在俄智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的中东问题研讨会上说,伊拉克、利比亚、也门等国遭受入侵、政权被颠覆、内战绵延的事实表明,不应把巴沙尔立即下台作为解决叙利亚问题的主要药方,否则只会带来灾难与人员伤亡。

  马特维延科认为,国际社会需要切实解决中东地区住房、道路等基础设施重建问题,努力推动社会复兴和政治发展,不能一边关心中东的人道主义问题,抱怨难民危机,一边却限制向中东运送急需的人道主义物资,不帮助人们恢复和平生活。

  马特维延科说,俄罗斯不追求在中东占据主导地位,俄罗斯中东政策的主要目的是帮助中东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实现这一目标,只能由中东地区国家以及各国内部直接冲突方达成一致,域内外相关大国应为此提供集体协助,联合国应发挥关键作用。

  2011年叙利亚局势动荡后,俄罗斯在政治上对叙政府予以支持,拒绝将巴沙尔下台作为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前提条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孤岛·夫妻·三十年
    孤岛·夫妻·三十年
    “烧火龙”迎“二月二”
    “烧火龙”迎“二月二”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538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