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化盛宴 浓浓亲情——“中华曲艺海外行”走进秘鲁
2017-02-27 17:07: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马2月26日电  通讯:文化盛宴 浓浓亲情——“中华曲艺海外行”走进秘鲁

  新华社记者张国英 贾安平

  “中华曲艺海外行”参演艺术家走到哪里,就把欢乐和浓情带到哪里。这一场景26日在秘鲁首都利马再现。

  当晚7时30分,由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姜昆率领的中国曲艺家代表团,在利马女子大学剧场举行了南美巡演的第三场演出。能容纳700余人的剧场座无虚席,当地华侨华人及秘鲁友人欢聚一堂,欣赏中国曲艺家的精彩表演,感受来自祖(籍)国的浓浓亲情。

  中国驻秘鲁大使贾桂德和秘鲁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孔爱民在致辞时都表示,中国曲艺家来到南美、秘鲁,给华侨华人带来一场期待已久的中国文化盛宴和精神大餐,让人们亲身感受到中华文化的魅力。

  来自中国地方和中央文艺团体的著名演员各现绝活。青年演员孙海洋、王莹的东北二人转爆笑风趣,陈玲玉演奏的粤曲小调《乡情》《步步高》节奏欢快、充满乡音乡情,欧晓斌的脱口秀魔术内容幽默又富有亲情,吕元杰演唱的威尔第歌剧名作《弄臣》里的咏叹调《女人善变》节奏轻松活泼,音调花俏,而中国民歌《在那遥远的地方》令华侨华人在歌声中思念家乡与亲人。

  最受欢迎的是充满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相声。周春晓和郑健表演的《南腔北调》让观众在各地唱腔中领略不同地域的风情,令人捧腹。姜昆和戴志诚表演的相声《乐在其外》包袱不断,台下掌声、叫好声不绝于耳。

  演出结束后,秘鲁华侨华人纷纷涌上舞台,争相与各位表演艺术家合影留念。周春晓对记者说:“这是我第一次来秘鲁演出,没有想到这里有这么多的华侨华人,而且这么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艺术。”

  当地最大的华侨华人社团秘鲁中华通惠总局主席黄华安说,精彩的曲艺表演不仅给他们带来欢乐,也让身在海外的华侨华人在笑声中感受到故乡亲人的温暖。

  中华曲艺海外行是中国曲艺家协会于2015年启动的重点海外文化交流项目,向海外观众推介中国最接地气的传统艺术,以促进海外民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增强海外华侨华人的民族自信与文化自信。

  此次秘鲁站的演出由中国曲艺家协会、秘鲁中华通惠总局和秘鲁中资企业协会共同主办,是南美巡演的最后一站。此前,代表团在巴西圣保罗和智利圣地亚哥进行了演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中国《汉字》国际巡展亮相秘鲁
    介绍中国文字起源、发展、演变历程的《汉字》国际巡展9日在秘鲁国家图书馆开幕。
    2017-01-10 10:39:55
  • “感知中国秘鲁行”系列活动在利马举行
    在习近平主席到访和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召开之际,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2016“感知中国秘鲁行”系列活动在利马举行,为秘鲁人民奉上一场场丰盛的中华文化盛宴。
    2016-11-22 21:01:49
新闻评论
    孤岛·夫妻·三十年
    孤岛·夫妻·三十年
    “烧火龙”迎“二月二”
    “烧火龙”迎“二月二”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美景 宛如仙境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曼联夺得联赛杯冠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538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