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与俄罗斯达成联合生产核燃料“路线图”
2017-02-26 06:10: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2月25日电(记者穆东)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25日表示,伊朗与俄罗斯达成了联合生产核燃料的“路线图”。

  伊朗学生通讯社当天援引萨利希的话报道说,经过多轮磋商谈判,伊朗与俄罗斯已就联合生产核燃料达成初步协议并签署合作路线图。他说:“伊朗在这方面需要俄罗斯的帮助。”

  萨利希表示,伊朗拟用三年时间分三批从哈萨克斯坦进口950吨核工业原料铀“黄饼”,其中前两年分两批进口650吨,第三年进口300吨。

  “黄饼”不能直接用于核反应堆,但可用于提炼浓缩铀,是核燃料生产过程中必需的一种中间材料。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相关新闻
  • 伊朗议长:伊方愿与俄罗斯在中东建立战略联盟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4年12月,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阿里 拉里贾尼曾表示要与俄罗斯合作寻求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据俄新社2月19日消息,拉里贾尼在接受黎巴嫩Al Mayadeen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伊朗希望与俄罗斯在中东建立战略联盟。
    2017-02-20 17:31:01
  • 伊朗警告美国:不要低估我们的防御能力 否则将被“打脸”
    伊斯兰革命卫队地面部队负责人穆罕默德·帕普尔(中)。(资料图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2月23日电(严玉洁)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月22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一名高级指挥官警告美国称,不要低估我们的防御能力,否则将被“打脸”。
    2017-02-24 07:48:33
新闻评论
    激战摩苏尔
    激战摩苏尔
    五彩花田
    五彩花田
    雪乡夜韵
    雪乡夜韵
    南昌一家星级酒店发生火灾已造成10人死亡
    南昌一家星级酒店发生火灾已造成10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96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