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仇视性犯罪?美国一退伍老兵枪杀印度男子
2017-02-26 06:50:2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堪萨斯州约翰逊县一家酒吧22日晚发生枪击事件,一名美国男子开枪打死一名印度男子,打伤另外两人。目击者说,开枪男子作案时向印度男子叫嚣“从我们国家滚出去”。

  涉案男子23日被密苏里州警方逮捕,并受到谋杀和谋杀未遂罪名指控。警方眼下正调查此案是否为仇视性犯罪。

  【“从我们国家滚出去”】

  这起案件的嫌疑人名为亚当·普林顿,现年51岁,是退伍军人。22日晚,人们在约翰逊县奥拉西市一家酒吧内观看篮球比赛。这时,普林顿突然向酒吧中两名印度男子开枪,导致斯里尼瓦斯·古奇博特拉死亡,阿洛克·马达萨尼受伤。美国男子伊恩·格里约特试图阻止普林顿开枪,在争斗中受伤。

  酒吧一名侍者在接受美国《堪萨斯城明星报》采访时说,普林顿开枪前,用“种族歧视”语言辱骂两名印度男子,另外多名目击者回忆说,普林顿射击前向两名印度男子叫嚣“从我们国家滚出去”。

  案发后,普林顿连夜逃跑。23日凌晨,普林顿在密苏里州克林顿市被警方逮捕。路透社报道,普林顿被捕前在克林顿市一家酒吧喝酒,并告诉侍者自己“刚刚杀死两个中东男子”。

  【“应该愤怒”】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确认,遇难男子来自印度南部特伦甘纳邦。两名印度男子的社交媒体账号资料显示,他们是美国佳明公司的工程师,这家公司从事卫星应用产品研发。

  印度驻休斯敦领馆官员赶赴堪萨斯州探望伤员。

  这起枪击事件在印度国内引起民众愤怒,网友纷纷发帖谴责这一行径。印度外交部长苏什玛·斯瓦拉杰在推特上写道:“我对这起枪击事件十分震惊。”

  印度宝莱坞明星西达尔特·纳拉扬在社交媒体中写道,人们“不应该震惊,而应该感到愤怒”,“这是一起仇视性犯罪”。

  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在调查这起案件。联邦调查局堪萨斯分局特工埃里克·杰克逊在记者会上表示,调查仍处在初期阶段,“我们会调查案件是否具有歧视偏见的动机”,现在断定这是仇视性犯罪为时尚早。

  美国非营利组织南方贫困问题法律中心说,近一个月来,美国发生多起仇视性犯罪,其中包括反对移民的犯罪活动。

  针对移民话题,格里约特有着自己的看法。这名24岁小伙在医院中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不管遇难者来自哪里,是何种族,我们都是人,所以我做了应该做的事情。”(王逸君 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美国核武库要“傲视群雄”
    ”  在对俄关系方面,特朗普称美俄2010年签署的新限制战略武器条约和伊朗核协议等一样,都是“片面的协议”、“糟糕的协议”,自己要开始订立“好的协议”。上述条约规定,7年内两国部署的战略核运载工具数量将各自削减到700件以下,各自可部署的核弹头将减至1550枚,削减幅度近三分之一。
    2017-02-25 07:51:24
  • 盖洛普民调:半数美国人对中国有好感 创近三十年最高纪录
    全球知名民调和管理咨询机构盖洛普本周发布最新调查报告指出,美国人近年来对中国的看法更加积极,目前有50%的人表示对中国有好感,创下近30年来的最高纪录。
    2017-02-25 07:21:15
  • 美国中东政策转向难见成效
    2月23日,在伊拉克摩苏尔被“伊斯兰国”控制的盖兹拉尼军营附近,政府军向“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发射火箭弹。对于马蒂斯此行的另一重目的,《纽约时报》明确指出,马蒂斯此次访问伊拉克的工作是安抚伊拉克,修复由于特朗普上台而遭破坏的两国关系。
    2017-02-25 07:20:25
新闻评论
    激战摩苏尔
    激战摩苏尔
    五彩花田
    五彩花田
    雪乡夜韵
    雪乡夜韵
    南昌一家星级酒店发生火灾已造成10人死亡
    南昌一家星级酒店发生火灾已造成10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959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