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巴西累西腓狂欢节致敬中国鸡年
2017-02-26 12:31: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西累西腓2月25日电 通讯:巴西累西腓狂欢节致敬中国鸡年

  新华社记者 赵焱

  25日一早,巴西东北部城市累西腓的市中心,民众从四面八方聚集过来,穿着五颜六色的服装来参加“拂晓雄鸡”俱乐部的狂欢节巡游。

  巡游一开始,一条金色的“巨龙”在众多“公鸡”的护送下缓缓前行,队伍前一块红黄相间的标语牌上写着“2017年是中国的鸡年”。

  这是“拂晓雄鸡”俱乐部为向中国鸡年致敬特别准备的中国龙花车,巨龙随着当地特色音乐“弗雷沃”的节奏与市民一起舞动。

  “拂晓雄鸡”俱乐部成立于1978年,1995年时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评选为世界上最大的狂欢节表演方阵,是巴西东北部伯南布哥州最重要的狂欢节俱乐部。

  整个狂欢节期间,巨大的雄鸡模型矗立在杜阿尔特·科埃里奥大桥中央,今年的这只雄鸡高达33米。

  俱乐部主席罗慕洛·梅内塞斯说,当年俱乐部所在的圣若泽地区居民主要从事商业活动,白天开店营业,凌晨开始表演,表演结束后继续正常工作,所以他们需要像雄鸡一样拂晓时分就起床。“这些商家是不是和中国人一样勤奋?”

  记者看到,整个巡游期间,累西腓市中心的街道挤满民众,他们与花车上的演员一起唱、一起跳,特别是累西腓的狂欢节没有将表演方阵与民众分开,因此民众的参与度更高。“中国鸡年给我们今年的巡游带来了更多能量、更多活力,”梅内塞斯说。

  “拂晓雄鸡”的巡游是累西腓最受欢迎的狂欢活动。今年的巡游共有30辆花车,参加演出人员超过1000人,伯南布哥州长和累西腓市长都到现场观看,而中国巨龙的出现给当地民众带来惊喜。

  伯南布哥州旅游厅厅长安娜·宝拉·维拉萨对记者说,“拂晓雄鸡”是伯南布哥州最有名的俱乐部,吸引民众超过100万。今年狂欢游行特别加入中国鸡年元素,“相信这一定能够推动两国文化合作”。

  “拂晓雄鸡”俱乐部此次特别邀请了中国驻累西腓总领事李飞月一起观看表演。李飞月介绍,“拂晓雄鸡”狂欢节游行已经持续了39年,俱乐部主席听说今年是中国鸡年,特别准备了巨龙花车向中国人民致意,“让我们看到巴西东北部人民的热情,以及他们对中国人民怀有的淳朴感情”。

  维拉萨借此对中国游客发出邀请:“我们伯南布哥州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风景、文化、民俗别具特色,我想中国人也一定会喜欢这里。现在中国在累西腓设立了总领事馆,这将对两国文化交流和经济合作起到更大促进作用,希望今后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巴西东北部的这个‘天堂’旅游。”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俄罗斯欢度“谢肉节”
    俄罗斯欢度“谢肉节”
    江苏:大丰梅花文化节开幕
    江苏:大丰梅花文化节开幕
    韩国“挺朴”“反朴”民众分别举行集会
    韩国“挺朴”“反朴”民众分别举行集会
    阿富汗,这个冬天很寒冷
    阿富汗,这个冬天很寒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53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