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反华幼儿园要开小学!隐藏同安倍夫妇关系并超低价拿地
2017-02-25 19:45: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 最近,一名为“瑞穗之国小学院”并准备招生开办的小学在日本备受争议。

  为何?

  一、学校超低价获得校园用地;二、与首相安倍晋三及其夫人关系“不清不白”。

  根据校方官方网站,“瑞穗之国小学院”的法人是森友学园,笼池泰典是这家办学机构的理事长。

  森友学园创办的“塚本幼儿园”最近也被曝出要求学生背诵军国主义时代的《教育敕语》,并发放含有侮辱中国和韩国人字句的材料。

  2016年,森友学园以几乎免费的方式从政府方面获得“瑞穗之国小学院”校园土地。

  先前,校方还打着“安倍晋三纪念小学”的旗号进行募捐。

  在被曝出“超低价拿地”后,学校删除了官网上与名誉校长、首相安倍晋三妻子安倍昭惠有关的信息。

  学校网站主页上原先有安倍昭惠的照片和致辞。介绍中有“内阁总理大臣安倍晋三的夫人”字样。

  安倍昭惠还写道,她被校长笼池泰典的“教育热情”打动,接受出任名誉校长的邀请。

  她认为,学校的“道德教育出色”,将会培养出“以日本人为傲的坚强孩子”。

  但安倍本人近日在国会接受质询时表示,他和妻子与这桩土地交易没有牵连,否则他就辞去首相和议员职务。

  就校方删除安倍昭惠的信息,森友学园方面告诉共同社记者,因主管人员不在,不能发表评论。

  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方面不清楚安倍昭惠的私事。

  这所小学能否开设,仍有待大阪府教育厅审批。

  23日,学校所在地大阪府丰中市一个市民团体向教育厅提出,必须予以公正、严格的审查。

  这个团体由普通市民和丰中部分市议员组成,认为森友学园购买土地的经过让人产生不信任感,而且下属幼儿园曾向家长散发含有侮辱中国和韩国人字句的资料,因而让人对这家机构运营这所小学提出质疑。(记者惠晓霜,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日本“地价门”小学网站隐去安倍妻子信息
    日本一所小学在因超低价格拿到国有土地而受到质疑之际,删除了学校网站上与名誉校长、首相安倍晋三妻子安倍昭惠有关的信息。
    2017-02-25 06:44:33
  • 美军基地噪音大 日本政府被判巨额赔偿金
    日本冲绳一家法院23日裁定,日本政府应向驻日美军嘉手纳空军基地周边2.2万名居民作出302亿日元(约合18.3亿元人民币)的噪音赔偿,创下出现此类空军基地噪音诉讼案以来日本政府被判赔偿金的新高。
    2017-02-25 06:44:17
  • 日本京都高级胶囊酒店相继开张 价格实惠受青睐(组图)
    人民网东京2月24日电近来,“高级胶囊酒店”在日本京都相继开业。2016年12月,配有大浴场的新型胶囊酒店在世界遗产京都二条城附近开业,共188个房间。新型胶囊酒店快速发展的背后是京都所面临的严重酒店供不应求的问题。
    2017-02-24 14:44:55
新闻评论
    雪乡夜韵
    雪乡夜韵
    南昌一家星级酒店发生火灾已造成10人死亡
    南昌一家星级酒店发生火灾已造成10人死亡
    劫后空城 伤痕未愈
    劫后空城 伤痕未愈
    首次露面的小北极熊
    首次露面的小北极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960461